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基礎投資課程第一班圓滿結束(六)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6-10-14

快樂不知時日過,一連四堂的基礎投資課程(第一班),昨晚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順利完成,學員和我都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

當我看到學員上堂後滿足的眼神,自己過去因為備課而付出的心力,一切都變得值得。感謝學員給我的鼓勵和支持,讓我能夠享受教學的樂趣,同時也可以親身感受一下太座常常說的「教學滿足感」。

承蒙大家對我的錯愛,我下月加開的基礎投資課程(第二班)很快便已經滿額,令我相信市場上還有不少網友或股民都是非常有心接觸和認識價值投資法,尤其是估值的部份。將來只要網友願意付出時間去學,我便願意一直教下去。

另外,不少第一班的學員課後表示,希望我可以舉辦進階投資課程,專門教授如何對不同行業的公司進行估值的財務知識。他們覺得只有兩堂講估值,實在不足夠,有點意猶未盡。我理解他們的心意,但在時間分配上,自己初步的構思是優先滿足仍然希望參加基礎投資課程的朋友,讓他們打好價值投資理念的基礎,然後才會考慮進一步舉辦進階班。當然,另一個原因是讓自己有充足的時間準備進階班的內容。

最後,我要感謝班長William維持了一個學員之間的WhatsApp群組,方便學員交流投資心得,無形中加強了互相學習的氣氛和動力,大家得益。

期望11月與第二班學員見面。

36 則留言:

  1. 加油!! 欣賞你可以權衡優先~~
    讓多點人明白心態, 初步學習計算估值, 更多人得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Ken兄支持,也希望網友明白我的構思。

      刪除
  2. 繼續加油 享受教學。

    William

    回覆刪除
  3. 若鍾兄能出本估值教學,外地的人亦能受惠~~~~~

    回覆刪除
    回覆
    1. Oscar兄:出書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噢,我會努力的!

      刪除
  4. 十二月開班嗎?我一定報

    回覆刪除
  5. 十二月開班,我也報(在香港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班要到11月29日才完成課程,12月我需要休息一下呢!往後怎樣安排,我會跟出版社商量,謝謝Ron兄支持,我都很想跟你見面交流。

      刪除
  6. 十二月開班,我也報(在香港啦)哈哈!
    同時亦恭喜鍾兄第一班授學課程圓滿結束。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7. 我也想學怎樣計算股票價值,最好可以星期六4:00-5:00開始,因平日晚上放工後照顧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謝謝你的意見和支持。

      刪除
    2. 上課時間上課地点
      鐘sir都較被動
      就到A未必就到B
      如果真心想上堂
      只能自己想下辦法了
      鐘sir,為人厚道
      怒我直接

      刪除
    3. 上堂時間會盡量滿足大部份參加者的需要。

      刪除
  8. what a pity to have missed your teachings :(
    Looking forward to the 3rd opening...

    回覆刪除
  9. 睇見鍾sir有研究比亞迪, 我想問, 吉利、比亞迪都銳意發展新能源汽車, 感覺他們的市場非常相似. 如果要投資未來汽車的話, 選擇哪間公司較好? 為什麼吉利股價可以長升, 而比亞迪股價則較為反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如果長線投資者看好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的話,我覺得應該選龍頭比亞迪。吉利股價今年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汽車銷售(尤其是SUV)和盈利遠超預期。

      刪除
  10. 謝謝鍾sir和William的努力和付出!

    期待進階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LittleB的支持。班長William真的付出很多呢!

      刪除
  11. 回覆
    1. Olive:第二班早前已滿額。
      共四堂,分別是 8/11、15/11、22/11和29/11晚。

      http://bennychungwai.blogspot.hk/2016/09/blog-post_30.html

      刪除
  12. 回覆
    1. Olive: 要跟出版社商量後才決定,謝謝您的支持。

      刪除
  13. 我也想報第3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