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延續價值投資的真諦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7-03-08

在波譎雲詭的股壇,要長期跑贏大市一點都不容易,我認為價值投資者必須做好以下三件事,缺一不可。

(1) 建立及鞏固良好的投資理念;
(2) 學懂和積累豐富的財務知識;
(3) 培養較高的情緒智商(E Q),嚴守紀律。

我希望我的第一本書《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連同最新這本《選股與估值》,能夠幫助投資者打開「價值投資法」長勝之道的大門,窺探價值投資成功的關鍵。

由於選股和估值並不完全是科學,具有藝術的元素在內,易學難精,不少投資高手也會偶爾出錯損手,更遑論是投資初哥。投資者宜從錯誤中學習,汲取經驗,假以時日,才可得心應手。筆者自問投資股票二十多年,但仍然在努力學習中。

「價值投資法」雖然無法保證投資者可於短期內賺取豐厚的利潤,但倘若使用過程正確,例如堅持只買擁有經濟專利、護城河和企業管治優良的企業,耐心等待其股價遠低於內在價值,即有充足的安全邊際才買入,最少可以封了一半「蝕本門」。

還記得「股神」畢菲特說過投資有兩條法則,第一條「不要賠錢」,第二條「不要忘記第一條法則」。在芸芸投資門派中,我覺得「價值投資法」最大機會能夠做到「不要賠錢」。只要立於不敗之地,長遠的複利效應,足以令投資者贏取不錯的回報。

P.S. 預計今晚上堂的時候可以取得新書,我的心情很興奮,期待!

16 則留言:

  1. 為鍾兄能出新書感到高興,將會繼續以行動支持好書!加油!

    回覆刪除
  2. 恭喜鍾sir的第2本新書出版!大家都期待已久,呢幾日會到書局用行動支持!加油繼續寫 好文章同出好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Ken兄的行動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刪除
  3. //預計今晚上堂的時候可以取得新書//

    不是指今晚開始對外發售吧?

    A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A司兄:今晚出版社會以優惠價賣書給上堂的學員。
      另外,剛收到消息,我的新書在康怡商務已經有售呢!我估計其他書店未來幾天都會陸續有售,大家不妨留意一下。多謝支持!

      刪除
  4. 回覆
    1. 期待東升第二本作品同做live,
      BB仔大D之後

      刪除
    2. 東昇兄:多謝讃賞。希望內容跟封面一樣,都能吸引讀者。

      刪除
    3. 東昇兄第一本著作受歡迎,大家都期望他的第二本作品呢!

      刪除
  5. 我一定會多加留意
    謝謝

    回覆刪除
  6. 佐敦商務已有售,已買了支持。

    A司

    回覆刪除
  7. 支持支持!第一本已經很精彩,第二本只聽書名已經很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望第二本書的內容不會令夢想爸爸兄失望,多謝支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