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投資增潤課程------如何閱讀財務報表(第七班)開始報名(七)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8-04-03

為了滿足市場對於學習會計及財務報表的熱烈需求,我將於五月份開辦第七班的投資增潤課程------如何閱讀財務報表。這個財報班適合沒有會計基礎的初學者報讀,具體安排如下:

日期:18/5、25/5及1/6(逢星期五),共三堂
時間:晚上7點半至9點半
地點:香港灣仔駱克道三號704室(灣仔小童群益會)(灣仔港鐵站C出口)
費用:1200港元(基礎投資課程學員優惠價);1380港元(非學員)
課程人數:60人

課程內容:詳細解讀「會計三寶」,並以兩隻港股為實例(課堂上我會附上自家製作的財務分析模型EXCEL Template講義,綜合該兩間公司過去五年的財務數據和財務分析計算公式),深入淺出,講解如何理解和分析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計算財務比率及簡單的估價工具,從而幫助投資者選股和進行估值。

第一堂會總覽綜合收益表(Consolidated Income Statement)、綜合資產負債表(Consolidated Balance Sheet)和綜合現金流量表(Consolidated Cash Flow Statement)的基本概念;

第二堂會詳細分析財務報表較為簡單的經濟日報(423);

第三堂會分析財務報表較為複雜的廣汽(2238),其中牽涉合營(Joint Venture)和聯營(Associate)企業的入賬方法。

學習目標:完成課程後,參加者應該會學懂:

(1)閱讀和理解財務報表
(2)計算財務比率及財務分析,從而選擇優質股
(3)從財務報表尋找相關數據計算估值

報名方法:曾參與基礎投資課程的學員,享有一個星期優先報名的機會,優先報名日期為3/4至10/4,優惠價每位1200港元。有興趣的基礎投資課程學員,請於4月10日(星期二)中午12點前到以下網址報名:

www.enlightenfish.com.hk/chungenrich2018may

優先報名期過後,假如還有空位,將會公開接受報名。有興趣的網友,可於4月10日中午12點後開始報名,非學員每位1380港元。

感謝大家支持!5月見!

P.S. 參加這班投資增潤課程的學員,均可收到一份我自家製作的財務分析模型EXCEL Template 講義,及加入「鍾記價值投資學會」Telegram群組,與超過600位師兄師姐交流,機會難得,千萬不要錯過。



8 則留言:

  1. 近日開始 閱讀你的新書。發覺買股都可以咁踏實所以好踏實,有些問題請教
    1. 我有3首領展,現在股市炒得熱烘烘,而業蹟未出,這樣是否根据圖表買賣?或有些準則?
    2. 常聽說減持,如只有2 3首的話,滅持是沽清還有賣出部份?
    3.請問什麽時候有基礎班?
    請指教,謝謝
    Al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ce:
      1.技術分析或圖表分析只是輔助工具,投資最重要還是要看公司的基本面和估值。
      2.減持是指賣出部分持股,保留部分持股。
      3.我估基礎班最快都要7月份才會再開。

      刪除
  2. 恭喜鍾兄,不斷開班,不斷出書,繼續繼續~~~~~~~

    回覆刪除
  3. 鍾Sir你好!我仔細研讀過 選股與估值、讀財報學選股計估值 兩本書後,嘗試努力地在excel中建立一個報表。可是,當中涉及大量公式,而有些項目我是不知道如何建立公式得出書中的答案,還望鍾Sir指點

    以下是我不肯定如何制定公式的項目:
    1. 資本回報率 ROCE中, 請問長期負債是什麼意思呢?我可以從那一項中得知這個數目呢?
    2. 存貨周轉期 中,請問應如何得知 平均存貨 這個數目呢?
    3. 應收賬款周轉期 中,請問應如何得知 平均應收賬款 這個數目呢?
    4. 應付帳款周轉期 中,請問應如何得知 平均應付賬款 這個數目呢?

    希望鍾Sir能為我解惑,十分感謝����另外,我也剛報讀了五月班的財報課程,希望屆時向鍾Sir學習更多技巧!謝謝!

    Iv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an:
      1. 長期負債=非流動負債,即是超過一年才須要償還的債項。
      2. 平均存貨=(當期年結日的存貨+前一年年結日的存貨)÷2
      3. 平均應收賬款=(當期年結日的應收賬款+前一年年結日的應收賬款)÷2
      4. 平均應付賬款=(當期年結日的應付賬款+前一年年結日的應付賬款)÷2

      多謝你的支持,5月見!

      刪除
  4. 鍾sir
    沒有上過前6班的能否報名?
    課程內容跟前6班是否不同?

    回覆刪除